韩教育部推动9月全面返校上课 引发校园集体感染担忧

2021年05月21日10: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5月21日电(周玉波、杨帆) 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俞银惠5月13日宣布,将在今年9月份第二学期开学时,推动学生全面返校上课。不少老师和家长表示赞同,但同时也担忧校园内人员密度上升后,集体感染风险会随之增加,各方对此意见不一。

  俞银惠提出,新冠疫情长期化对学生的学习产生了负面影响,因此推动学生全面返校势在必行。目前,韩国教育部正在就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全面返校事宜与各地方教育厅厅长协会商讨具体方案。另外,提高大学生返校复课率也被提上议程。

  一位小学英语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持教育部推动学生全面返校的决定。校园对于未成年学生来说不仅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他们构建人际关系、发掘兴趣爱好、培养综合素质的地方,重返校园对学生们来说利大于弊。疫情期间,因为缺乏老师的监督和指导,一些成绩比较落后的同学退步更加明显,学生之间的成绩差距进一步拉大,这些都是需要老师在学生返校后重点解决的问题。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位家长,他表示,他家的两个孩子都在读初中,已经上了一年多网课。因为缺乏户外运动,孩子不仅体重飙升,社交能力也受到影响,成绩逐渐下降。因此,把孩子送回学校很有必要。

  另一方面,自今年2月份韩国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因为担心安全问题,防疫部门一直没有发布针对除高三学生以外未成年人的疫苗接种计划,这也引发了各界担忧。有专家称,在实现群体免疫前,与其要求所有学生同时返校,不如先制定针对未成年人的疫苗接种方案,按照疫苗接种完成情况,分阶段、分批次地推动返校复课,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预防校园内集体感染事件的发生。

  今年暑假之前,韩国防疫部门将争取优先完成教职工的疫苗接种工作,目前针对未成年人的疫苗接种方案尚在讨论中。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