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对菅义伟向靖国神社献贡表遗憾 促日正视历史

2021年04月22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4月21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真榊”祭品。对此,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发表评论称,韩方对日本政府和国会领导层再次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深表失望和遗憾。

  评论强调,韩方敦促日本政治领袖正视历史,并以实际行动诚恳反省历史。这是韩日两国发展面向未来的双边关系的根基,日方应铭记。

  4月21日是日本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第一天。当天,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世博担当大臣井上信治也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

  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2020年10月17日,就任首相不久的菅义伟在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首日,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真榊”祭品。由于菅义伟在担任内阁官房长官时期从未向靖国神社献过祭品,外界认为这一举动是效仿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做法。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