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他非”当选韩国2020年度成语

2020年12月28日10:3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国媒体《教授新闻》

  人民网讯 韩国2020年度成语20日出炉,由韩国大学教授评选出的年度成语为“我是他非”,释义是“我是对的,别人都是错的”,讽刺韩国政治、社会反复出现的双标及内耗现象。

  据韩媒《国民日报》报道,日前,韩国媒体《教授新闻》面向906名大学教授进行了以“2020年韩国年度成语”为主题的问卷调查。20日公开的结果显示,“我是他非”以32.4%的得票率当选韩国2020年度成语。“我是他非”是由韩文演变而成的汉字新造词。这也是韩国首次将新造词评选为年度成语。

   推荐“我是他非”为年度成语的韩国中央大学心理学教授郑泰然(音)表示,在韩国,把错误归咎于他人,互相指责、诽谤的内耗斗争很常见,完全看不到(大家)共同努力解决问题的样子。岭南大学哲学系教授崔在穆(音)也指出,从执政党和在野党、进步势力和保守势力,法务部长和检察总长到新冠肺炎疫情,整个社会充斥着双标。

  另据本次调查问卷显示,除年度成语“我是他非”外,“厚颜无耻”以21.8%的得票率位居第二,“隔靴搔痒”以16.7%的得票率位居第三。

  此外,韩媒《教授新闻》每年面向各大学教授进行以“年度成语”为题的问卷调查。2019年当选的成语为“共命之鸟”,比喻人们常以为灭掉对手就能万事大吉,但最终结果往往是玉石俱焚。2018年的年度成语为“任重道远”。(编译: 申玉环 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