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2日升级为疾病管理厅

2020年09月08日10: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国政府8日消息,疾病管理本部12日起正式升级为疾病管理厅,成为法定传染病防控工作主管机构,地位进一步加强。

  据韩联社报道称,韩国行政安全部8日表示,当天召开的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疾病管理本部和保健福祉部编制的《政府组织法》修正案。根据修正案,疾病管理厅作为次官级(副部级)独立单位可独立行使传染病政策的制定与执行权限。净增人力384人,相当于此前工作人员总数的42%。

  韩国疾病管理厅旗下还新设负责疫苗供应、安全管理和日常传染病预防的医疗预防安全局,以及管控原因不明疾病的危机应对分析官,构建了涵盖从传染病发生监控到调查、分析、处理、预防等各阶段的防控体系。此外,疾病管理厅还将下设各地区疾病应急中心。

  韩国行政安全部长官陈永表示,此次改组旨在高效应对传染病危机,全面提高国家与地方政府的防疫力量。望新的传染病防控系统顺利运行,切实保护国民的生命健康。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