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第7轮防卫费分担谈判无果而终 韩籍雇员或下月起无薪休假

2020年03月20日09:0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当地时间3月17日,在洛杉矶,韩方首席代表郑恩甫(左)和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合影留念。(韩联社:外交部供图)
当地时间3月17日,在洛杉矶,韩方首席代表郑恩甫(左)和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合影留念。(韩联社:外交部供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的第7轮谈判当地时间17-19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双方此次仍未能达成协议,预计驻韩美军韩籍雇员有可能从4月1日起无薪休假。

  韩国外交部20日表示,韩美将继续保持密切磋商,力争早日达成双方均可接受的协议,进一步加强韩美同盟和协防力量。

  据悉,双方将谈判日程延长一天,会议主要以韩方首席代表郑恩甫和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随时碰头磋商的方式进行,但双方仍未能弥合巨大的分摊额分歧。

  此次会议是双方1月14-15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第6轮谈判后时隔2个月重启。韩方原计划优先解决驻韩美军韩籍雇员的工资问题,以防出现从4月1日起的无薪休假。然而美方仍坚持需达成一揽子协议,双方就此达成妥协的可能性不大。

  韩美去年9月起进行旨在签署第11份防卫费协定的谈判,但因双方对分摊额的分歧巨大而迟迟未能达成协议。据悉,美方起初要求韩方承担50亿美元,后改口要价40亿,但韩方认为这一金额也不现实,并提出10%的上调比例上限。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