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防卫费分摊第6次谈崩!五角大楼新逻辑:分摊军费有益韩国经济

2020年01月17日15:1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美防卫费分摊第6次谈崩!五角大楼新逻辑:分摊军费有益韩国经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韩联社17日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16日表示,韩国与美国分摊驻韩美军大部分费用,将直接令韩国经济受益。一天前,韩美刚结束第六轮防卫费谈判。由于分歧较大,双方没有达成协议。

  韩联社称,当地时间16日,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我们一直在推动这一进程。我们看到,无论是在中东、欧洲,还是亚洲,我们都期望我们的盟友能承担更多的责任。”

  接着,霍夫曼说:“我要向韩方指明的一点是,许多分摊的军费其实以(美军)在那里采购商品和服务、雇用能在基地工作的外国人员形式,直接回流韩国经济。”

  韩国外交部16日称,针对第11份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韩美两国日前举行第六轮磋商,双方增进了相互理解并形成一定共识,但仍存在分歧;双方商定将尽早启动下一轮磋商。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