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长寿总理"将辞职 前国会议长丁世均有望出马

2019年12月17日13:2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最长寿总理"将辞职 前国会议长丁世均有望出马

  海外网12月17日电 韩国政坛面临大变动,在任时间最长的现任总理李洛渊将辞职,以备战明年的国会议员选举,前国会议长丁世均被视为热门继任人选。

  韩联社17日报道称,根据多名韩国执政党派人士当天的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已决定提名丁世均为下一任国务总理,并将在近期内公布相关消息。

  分析认为,之所以提名丁世均,不仅因为他是典型的“经济通”,同时还可以体现政府与国会“协治”精神,从而改善公职社会的氛围,提升国政运营的动力。

  在韩国国会和政府携手施政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的背景下,丁世均在协调朝野立场方面具备丰富经验,这是他可以被重用的一大优点。

  另外,在国会议员选举还剩下4个多月的情况下,此举还可能意在让“最长寿总理”李洛渊在执政阵营第一线获得选举优势发挥作用。

  丁世均毕业于高丽大学法学系,曾在韩国双龙集团就职17年,并担任过常务董事,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在卢武铉政府时期,他还担任过产业资源部长官。

  李洛渊2017年5月31日就任韩国总理,在今年10月28日打破1987年设立总统直选制以来的最长记录,以在职881天的任期,成为韩国“最长寿总理”。(海外网 刘强)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