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一男子用凶器捅人80多次致死 被判30年有期徒刑

2019年11月27日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一男子用凶器捅人80多次致死 被判30年有期徒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金成洙(音译)涉嫌在韩国首尔某网吧用凶器杀人被起诉,在二审中被判30年有期徒刑,与一审判决相同。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4日上午,金成洙在首尔江西区一家网吧与打工者A某发生口角,并用凶器刺了A某多达80多次。A某被送往医院后,在事发3小时后因出血过多而死亡。

  在一审判决中,法院判决金成洙有期徒刑30年。当时法院解释称,虽然裁判部对有期徒刑的问题非常苦恼,但考虑到与其他类似事件的平衡性,30年有期徒刑是有期徒刑的最大量刑。

  随后,金成洙方面以量刑过重为由,检方以量刑太轻为由提起上诉,进行二审。检方在二审中也一直要求判处其死刑。

  27日,首尔高等法院刑事1部在金成洙案件的二审中,维持一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30年。

  二审裁判部认为,量刑条件与一审相比没有变化,一审量刑不超出合理裁量范围。驳回了双方的上诉。同时法院称,虽然金成洙承认罪行,并表示后悔和赎罪,但考虑到犯罪动机、手段、结果、遗属的痛苦等,有必要对其在社会上进行长期隔离,保证普通人的安全。

  另外,对于金成洙的弟弟,法院在两次审判中都判其无罪。裁判部认为,弟弟在受害者身后蹲着、拉腰等行动应该被看作是想阻止身体冲突,而不是共同暴行。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