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今年第12次发射飞行器 韩官员:可能旨在警告韩美

济冬

2019年11月01日08:5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朝鲜今年第12次发射飞行器 韩官员:可能旨在警告韩美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济冬】韩国军方10月31日表示,朝鲜于当天下午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不明飞行器,这是朝鲜时隔29天再次发射飞行器,也是今年第12次发射。

  韩联社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方面消息称,当地时间16时35分许和38分许,韩国军方探测到朝鲜从平安南道顺川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类型不明的近程飞行器,最高飞行高度为90公里,飞行距离约370公里。联参表示,此举无益于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并敦促朝方立刻停止射弹行为。韩美情报部门正在深入分析飞行器的具体参数。

  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于30日曾就韩国总统文在寅母亲去世一事发来唁电,韩国舆论用“出乎意料”来形容。然而,就在韩总统府公布朝鲜唁电消息3个多小时后,朝方便发射不明飞行物。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委会方面表示将周密分析其真实意图。韩联社称,“这仿佛是迫不及待地避免韩方对唁电进行过度解读”。考虑到朝鲜刚刚拒绝当面协商金刚山旅游问题,金正恩主动电唁很可能是出于程式化的礼节。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责任研究委员崔容焕称,韩美下月将召开韩美安保会议敲定明年2月联演计划,朝方此举或旨在警告韩美。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朝鲜发射飞行器表示“强烈谴责”。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