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季韩国吸引外商直接投资同比增4.8%

2019年10月10日10:4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0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以申报额为准,2019年第三季度韩国吸引外商直接投资(FDI)36.1亿美元,同比增加4.8%。

  尽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第三季度吸引外商直接投资仍时隔5个季度出现反弹。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今年全年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有望连续5年突破200亿美元大关。

  分行业来看,对尖端材料、零部件、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投资同比翻一番,为15亿美元;对制造业投资同比减少68.2%,为3.7亿美元;对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37.5%,达31.2亿美元。在投资类型中,用于购买土地新建工厂的绿地投资同比增长30.6%,为26.7亿美元;用于收购合并的投资同比减少33%,为9.4亿美元。

  从地区来看,韩国吸引美国投资8.4亿美元,同比减少22.5%;吸引中国投资1.6亿美元,同比减少16.5%;吸引欧盟外资7.1亿美元,同比增加25.2%;吸引日本投资5.9亿美元,同比骤增520%,这是因为韩国乐天控股集团将乐天投资公司25.64%的股份出售给了日本乐天金融。

  产业部相关人士表示,外商对材料、零部件、设备产业的关注度日益增加,政府将集中召开相关产业的投资推介会,积极招商引资。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