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将就出口管制问题 在日内瓦进行首次双边协商

2019年10月10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11日,韩日两国将就韩国针对日本限制出口,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问题,进行首次双边协商。

  据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当地时间11日,将在瑞士日内瓦与日方进行双边协商。韩方首席代表为产业部局长级官员、新通商秩序协力官丁海官,日方也将派遣局长级官员与会。

  韩国政府上月11日就日本限制对韩出口3项半导体材料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在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后,首个程序是在30天内由争端当事国进行协商解决,若在协商开始的60天内未能达成协议,韩国可要求成立相当于一审人员的专家组。

  据悉,韩国政府在向日本发送的双边协商邀请书中指出,日本限制对韩出口违反了《关税及贸易总协定》中有关“禁止差别待遇和数量限制”的规定。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