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访问朝鲜

莽九晨

2019年09月05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王毅访问朝鲜

  本报平壤9月4日电 (记者莽九晨)9月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平壤同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外相李勇浩会谈。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朝鲜的国事访问取得巨大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推动两党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中方愿同朝方尽快、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委员长达成的重要共识,办好中朝建交70周年纪念活动,把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意志切实转化为双方共同行动,推动中朝关系实现更好发展。

  李勇浩表示,坚定不移地推进朝中友好与合作,是朝鲜党和国家始终不变的立场。朝方愿同中方一道,隆重庆祝朝中建交70周年,推动新时代朝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朝鲜党和政府支持中国党和政府维护“一国两制”,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王毅还会见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政治局委员、国际部部长李洙墉。

  《 人民日报 》(2019年09月05日 03 版)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