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埃斯珀8日起对韩国进行访问

2019年08月09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埃斯珀8日起对韩国进行访问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8日起,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将对韩国展开为期2天的访问。

   据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介绍说,埃斯珀将于8日下午抵达韩国乌山基地,9日上午将同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举行会谈。

   报道称,预计韩美防长将在会谈中讨论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韩国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以及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摊额等议题。

   据信,埃斯珀现年55岁,毕业于西点军校,曾参加海湾战争,在担任美国军工企业雷神公司高管期间分管政府关系事务,2017年11月起出任美国陆军部长。2019年7月2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批准其担任美国国防部长。

   这是埃斯珀就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首次出访韩国。此前,埃斯珀刚刚结束了对日本的访问。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