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要给文在寅授勋章,临时又说“不给了”.....

2019年04月24日09:18  来源:环球网
 

 

  文在寅(左)和托卡耶夫出席共同记者会(图源:韩联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韩国总统文在寅本月中旬访美遇到“褪色”国旗,近日访哈萨克斯坦又遇上临时被取消授予勋章的尴尬事。

  韩国《朝鲜日报》22日介绍称,哈萨克斯坦政府原计划当天给文在寅授予勋章,该勋章主要颁给为国际和平事业做出贡献的外国人士。青瓦台早在16日就向随访的记者通报称,当天上午将举行包括授勋仪式在内的首脑会谈。然而,就在距离仪式开始仅剩2至3个小时的时候,记者团突然收到了仪式被取消的通知。

  而突然取消的理由是什么?报道援引青瓦台有关人士的话称,哈萨克斯坦临时总统托卡耶夫原本将在两国首脑会谈后给文在寅授勋。但由于其临时总统的身份,再加上大选日程等国内状况,哈方向韩方转达了取消授勋的意思,韩国政府也表示接受。

  哈萨克斯坦独立后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3月宣布辞职后,托卡耶夫同月宣誓就任临时总统。6月9日,该国将举行大选。青瓦台有关人士表示,哈政府对在大选前正式给文在寅授予勋章感觉“有负担”。

  《朝鲜日报》认为,虽然这样的解释也说得通,但活动前一天取消给进行国事访问的外国首脑授勋,是非常罕见的事情,而且不符合外交礼仪。更何况,托卡耶夫担任临时总统早于文在寅访问哈萨克斯坦。因此有批评认为,韩国外交部在总统出访前,没有进行充分协调。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