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起轰动韩国社会的事件被写入韩剧,包括胜利事件

2019年03月29日13:3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金惠真】“艺术来源于生活”,对于当下的几部韩剧来说,这句话再贴切不过。韩国《体育京乡》称,《囚犯医生》《大热门》《热血司祭》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剧中的一些素材均来自现实生活或是曾轰动韩国社会的热门事件。

  本月20日在KBS电视台播出的《囚犯医生》第一集中,“富豪妻子雇凶杀害女大学生”“成功申请停止服刑、在监狱外逍遥自在”等桥段,不禁让人联想到2002年轰动韩国社会的“财阀夫人雇凶杀人案”。此外,大韩航空CEO赵亮镐一家目中无人的行径也在该剧中重现。目前,该剧收视率稳坐韩国电视剧周三、周四档冠军宝座。

  在SBS电视台热播的《热血司祭》则将近期发生的“胜利事件”写进剧本:第24集剧中夜总会叫“Rising moon”,与现实中艺人李胜利担任股东的夜店名“Burning sun”呼应。剧中的夜总会还被描述为“艺人、富豪等上流层聚众吸毒的窝点”“警察和检察官给夜总会提供保护伞”。SBS电视台相关人士在接受《韩民族日报》采访时表示,“夜店名称(sun与moon形成对比)等细节是参照实际案件(“胜利事件”)修改的”。此外,MBC电视台正在播出的《道具》也讽刺了法律界人士为财阀提供保护伞。

  SBS电视台另一部剧集《大热门》则将韩国演艺圈真实发生过的“偶像歌手参与赌博”“艺人非法注射丙泊酚”“演艺圈新人幕后金主丑闻”“顶级明星涉嫌逃避兵役”等热门事件“一锅烩”,让观众直呼“太过瘾”。KBS剧集《邻家律师赵德浩2:罪与罚》则让韩国观众联想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兄弟福利院虐待事件,剧中也有暗讽“胜利事件”的台词。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