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将正式签署第10份防卫费分担协定

2019年03月08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7日表示,韩国外长康京和与美国驻韩国大使哈里·哈里斯将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韩国外交部正式签署第10份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

  据报道,这份协定须获得韩国国会批准才可生效,韩国政府力争在4月内使该协定生效。根据协定,韩方承担的防卫费较2018年上升8.2%,为1.0389万亿韩元(约合9.235亿美元),协定有效期为1年。2月10日,韩美草签该协定。

  韩美草签上述协定的过程并不顺利。2018年年底,美方突然提出希望韩方每年承担10亿美元的防卫费,且提议防卫费谈判一年一谈。韩方则主张,1万亿韩元是韩方能承受的底线,并要求三到五年谈一次,谈判因此陷入僵局。

  报道称,防卫费分担金是指韩方为美军分担的驻军费用,用于支付驻韩美军韩籍雇员工资、各种美军基地建设费用、军需后勤费用等。韩美自1991年起共签署9份防卫费分担协定,第9份协定已于2018年12月31日到期。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