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领导人提前结束河内会晤 未签署相关文件

2019年02月28日16: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河内2月28日电(记者丁子、刘刚、赵益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下午提前结束会晤,双方未能签署相关文件。

  随后特朗普在下榻的河内万豪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特朗普表示,此次会晤未能签署相关协议,但他和金正恩的会谈在非常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对美国来说,也取得了有意义的成果。特朗普表示,我们进行了很有“建设性”地讨论,我们的关系非常稳固。

  然而,特朗普表示,有时“你必须慢慢走”,“现在签署任何协议还不是很合适”。他表示,在无核化问题上,金正恩有自己的看法,但这个看法“和美国的不太一致”。

  特朗普表示,朝方希望取消制裁,但在很多问题上做出的让步并不是美方所期待的,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但“我们将保持紧密沟通”。他表示,还没有何时进行下次会晤的计划。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在过去两天内,双方会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双方团队在未来几周还可能继续会晤。

  此前,金正恩与特朗普的车队分别于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提前离开举行会晤的酒店。

  金正恩和特朗普26日分别抵达河内进行朝美第二次领导人会晤。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