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升豪的健康之道

如何增强人体免疫力?

2019年01月17日15:4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伊帝诺信医院院长 崔升豪

  人民网首尔1月17日电 一项能测定免疫细胞“NK细胞活性”的技术近日受到了医学界广泛关注。NK细胞是人体一种十分重要的抗体,不仅能与诱发疾病的抗原做斗争,而且可以消灭癌细胞。俗话说,世界上最好的医生就是免疫力。由此看来,测定NK细胞活性的技术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一项来自日本的研究表明,通过增强NK细胞活性的β-葡聚糖,可增强正常细胞的免疫功能,并抑制癌细胞增殖及再生。另据40年前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β-葡聚糖可促进免疫信号物质“细胞因子”的分泌,从而增强白血球及NK细胞的免疫功能。据悉,菌丝体(菌类)因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具有良好的抗癌功效。罹患大肠癌的美国前总统里根就曾采用过富含β-葡聚糖的落叶松蕈抗癌疗法。那么除菌丝体之外,能增强细胞活性免疫功能的营养物质还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看看。

  锌

  锌是人体多个生理活动不可缺少的物质,作为辅酶参与到细胞的正常发育过程中。

  抗氧化元素(维生素C、维生素E、硒)

  抗氧化元素有效预防细胞老化,防止细胞突变。

  维生素B族

  维生素B族是细胞能量生成和代谢的必需元素,也是维持细胞正常活动的基本元素。

  凭借NK细胞活性技术可测定出自身的免疫力状况,及需要补充的营养物质清单,从而有针对性地寻找到适合自身的营养产品及疗法。目前,以营养学为基础,开发健康功能食品(保健食品)的MetaFormula公司与开发NK细胞活性检查技术的生物企业合作推出免疫功能检查营养疗法,并正在试行中。

  (本文作者:韩国伊帝诺信医院院长崔升豪)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