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升豪谈健康之道

高血压患者适合吃什么食物?

2019年01月09日09:3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伊帝诺信医院院长 崔升豪

  所谓血压调节、脑出血、脑中风、血压是指血液对血管内壁施加的力量,这种力量增强的状态称为高血压。如果持续高血压,血管就会破裂引起出血。如果是由脑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就叫做脑出血,脑出血可能会引发脑中风。下面介绍适合高血压患者吃的食物。

  香蕉&西蓝花

  香蕉、西蓝花中含有丰富的钾。钾及钠是构成体液的重要电解质,二者共同作用调节人体内含水量,保持酸碱平衡。钾可以调节血液中过多的水分和钠的含量,维持血压稳定,因此香蕉和西蓝花是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食物。

  海带&坚果

  根据报告显示,海带等海藻类、核桃等坚果类中镁的含量十分丰富。镁元素与包含血压在内的代谢症候群有关,特别是与高血脂症及血压升高有关。糖尿病患者通过尿液排出较多镁,因此需要补充镁元素。

  黑巧

  《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刊登的研究报告显示,连续18周,每天摄入30卡路里的黑巧,可以降低血压。这里的黑巧是指可可粉含量在70%以上的巧克力。

  芸豆

  芸豆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质及镁、钾等元素,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但是,肾脏功能较弱的高血压患者因不能适量排出尿液等而导致钾堆积在血液中。如果血液中钾浓度过高会影响心脏功能,因此肾脏功能不好的高血压患者应慎重实用含钾食物。此外,镁不仅可以调节血压,对骨骼健康也有好处。骨质疏松症患者同时补充镁和维生素D,可以帮助人体吸收钾元素。

  (本文作者:韩国伊帝诺信医院院长 崔升豪)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