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副外长讨论“慰安妇基金会”问题 

2018年10月26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25日表示,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赵显当天在东京与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秋叶刚男举行会晤,双方就两国关系、“慰安妇基金会”等问题交换意见。

  2015年12月,韩日两国达成《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并根据协议于2016年7月成立“和解与治愈基金会”,日方出资10亿日元用于向受害者发放抚慰金,但部分受害者并不接受该基金会。据悉,韩国政府拟用预算替代相应资金并解散基金会。

  据观测,此次会晤中,韩方很可能同日方讨论了基金剩余部分(约58亿韩元)的处理方案,并向日方表明解散基金会的意向。日方立场目前尚不清楚。

  另外,据韩国外交部介绍,双方还就朝鲜无核化及构建半岛和平机制的进展等进行了讨论,并商定举行工作组会议搞活两国文化、人员交流等加强务实合作,赵显还邀请秋叶刚男访韩。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