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哪所学校多产CEO?读什么专业更有可能成为CEO?

2018年08月10日10:3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哪所学校多产CEO?读什么专业更有可能成为CEO?

原标题:韩国哪所学校多产CEO?读什么专业更有可能成为CEO?

  调查显示,毕业于SKY大学(SKY大学指的是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的韩国大企业CEO占比创近三年新低。

  据韩国企业经营评估机构ceoscore8日发布的数据,在对国内500强企业的464名CEO进行调查发现,毕业于SKY大学的人数为198人,占比44.8%,同比减少4.1%,较三年前减少了7.7%。其中,毕业于首尔大学的CEO占比由2015年的28.5%减至今年的23.5%,毕业于高丽大学和延世大学的CEO占比分别减少了1.7%、1%。

  汉阳大学(5.0%·22人)、成均馆大学(4.1%·18人)、西江大学(3.6%·16人)、韩国外国语大学(2.9%·13人)等知名学府也培养出众多CEO。

  此外,毕业于非首都圈大学的CEO占比19.3%,同比增加2.3%。毕业于国外大学的CEO占比5.2%,与去年持平。

  从专业来看,毕业于经营系的CEO最多,占比25.7%,有112人。其中,毕业于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经营系的CEO分为有24人(5.5%)、23人(5.3%)、14人(3.2%)。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留学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