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巨额逃税 韩国检方申请逮捕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

2018年07月03日09:28  来源:新华网
 

韩国检察机关2日申请逮捕韩进集团兼大韩航空公司会长赵亮镐,缘由是他涉嫌巨额逃税和挪用企业资金。

赵亮镐现年69岁,上月28日以犯罪嫌疑人身份接受检察官讯问。检方怀疑,赵亮镐和姐姐、弟弟等5人继承父亲、韩进集团创始人赵重熏海外财产时没有申报,逃缴巨额遗产税,数目超过500亿韩元(约合2.97亿元人民币)。

检方同时怀疑,赵亮镐侵吞超过200亿韩元(1.18亿元人民币)企业资金,私设“中介服务”,让家人掌控的企业以不公平方式中标,损害韩进集团利益。另外,他被指非法经营药企,用所获资金为家人支付律师费。

检方说,赵亮镐将面临挪用企业资金、欺诈和逃税等多项罪名指控。

赵亮镐一家近年来丑闻不断,接连曝出仗势欺人丑闻。虽然赵亮镐多次道歉,但韩国民众不买账,认定这一家人“坐享特权”,显现社会不公。(张旌)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