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高官:美朝领导人会晤可能性为99.9%

2018年05月23日08:40  来源:新华社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21日说,美国与朝鲜领导人6月12日在新加坡如期会晤的可能性为“99.9%”。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启程访问美国。郑义溶在专机上告诉随行媒体记者,韩方试图从朝鲜视角理解朝方近期言论,韩美双方正为会晤的各种可能性做准备。

按照日程,文在寅定于当地时间22日在华盛顿会晤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郑义溶说,双方将磋商如何促成美朝领导人成功会晤、推动美朝达成协议、设法落实协议等议题。

按照郑义溶的说法,韩美正密切联系,利用多个工作层面商讨如何让朝鲜走向韩美希望的方向。他提及文在寅将与特朗普“一对一”会晤、即只有两名领导人和翻译在场,认定这一会晤方式有助坦率交换意见。

朝鲜16日取消原定当天的北南高级别会谈,理由是韩国与美国启动大规模联合空中作战演习。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随后说,如果美国坚持以“利比亚模式”逼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特朗普17日说,美国不会在朝鲜复制“利比亚模式”。如果双方就无核化达成协议,美国将对朝鲜作出安全保证。(郑昊宁)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