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4月就业人口同比增12.3万人 失业率4.1%

2018年05月16日09:5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受到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等因素影响,韩国新增就业人口连续三个月低于20万,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韩国统计厅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韩国就业人口同比增加12.3万人,增幅连续三个月低于20万,这是韩国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出现类似情况。

具体来看,就业形势一直向好的制造业就业人口同比减少,导致就业总体形势恶化。统计厅方面分析称,造船业推进结构调整可能是制造业就业人数同比下滑的主因。

4月韩国就业率为60.9%,同比下滑0.1个百分点。失业人口为116.1万人,同比减少6000人,失业率为4.1%,同比下滑0.1个百分点。25至29岁的青年失业率同比下滑0.5个百分点,为10.7%。

韩国统计厅针对就业形势不振的情况表示,以往引领就业人口增长的制造业近期就业形势恶化,且人口增速大幅减慢放大了失业率。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