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宝库”南怡岛遇见惊蛰

2018年02月28日14: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在“自然宝库”南怡岛遇见惊蛰

人民网首尔2月28日电 随着天气日渐转暖,刺骨的寒风逐渐变成草香四溢的温暖春风。节气惊蛰意为在这一天天气回暖,春雷始鸣,蛰伏一冬的青蛙、蛇、小虫被唤醒。在万物复苏的这一天,南怡岛的春天似乎比其他地方来得更早。

每年这个时候,维护树木的园丁们总是忙忙碌碌。要是有新的树木进驻南怡岛时,他们就更忙了。这次要种植的树是一棵巨大的松树。在种树之前,需要在树横倒在地上时先进行树枝修剪工作。树叶和树枝要按照树根的大小进行修剪。一般来说,树木移栽需要10多人共同作业。而最适合移栽的时机便是土地松软而树木还尚未完全苏醒的时候。

南怡岛上最能感受到春意盎然的地方是位于南怡岛南端的静观楼宾馆。末班渡船驶离南怡岛后,归于宁静的南怡岛上,静观楼宾馆灯火亮起,仿佛是彼得潘的梦幻岛。静观楼宾馆共设有58间客房,为保证服务质量,未来也不再增加客房,这是为了要和森林中的精灵们一起守护南怡岛的夜晚。静观楼宾馆中到处都可以感受到树木们的呼吸。除了主楼和副楼种满了各种树木之外,保留了树木自然纹路的桌椅、镶嵌在墙壁上的树雕制品都在散发着森林深处的幽谧气息。

当火红的朝霞点亮天空,幽绿的北汉江上升起飘渺雾气。江对面低矮的村落聚集的山坡仿佛徐徐地推着圆圆的太阳升上天空,周围的一切变得清晰开阔,江面上升起的太阳仿佛撒下了金粉后便消失无踪,只留下粼粼的江水在日光下闪闪发亮。(实习生 曹星然)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