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表示不会当闭幕式旗手,“万人迷”只想做一名“安静的美男子”

记者王集旻、王子江

2018年02月23日10:1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羽生结弦:不会当闭幕式旗手,不确定参加世锦赛

刚刚在平昌冬奥会上卫冕花样滑冰男单金牌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22日表示,自己将在冬奥会闭幕式上享受快乐,不会担任日本代表团旗手,对于即将开战的花滑世锦赛他表示不确定会参赛。

羽生是本次日本代表团当中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去年11月羽生重伤远离赛场将近4个月,此次冬奥会是他4个月以来的第一次正式比赛,但是他克服压力和伤痛强势卫冕,赛后还透露为了参赛需要服用止疼药。羽生也由此成为66年以来第一位卫冕冬奥会花滑男单冠军的选手,日本媒体对他出任闭幕式旗手的呼声非常高。

不过这位花滑“万人迷”表示,自己会参加闭幕式,但是不会担任旗手。“我不打算当旗手,我还是想作为一名普通的日本运动员去安静享受奥运会的美妙。”

三月份花滑世锦赛将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羽生结弦说:“我还没有最终确定,因为我的伤还没有完全好,我必须考虑更周全一些,不能轻举妄动,最后要以日本花滑协会的决定为准。”

本届奥运会对于羽生而言还有25日进行的群星花滑表演,羽生说他还会继续服用止疼药,以最好的姿态完成本届奥运会的谢幕演出。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