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表示将不会要求日本重谈“慰安妇”协议

2018年01月09日15: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首尔1月9日电(记者 陈尚文)9日,韩国政府就2015年12月28日达成的韩日政府有关“慰安妇”问题协议发布后续措施。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当天发表了政府立场称,协议本身无法真正解决“慰安妇”问题,但决定将不会向日本提出重新谈判协议的要求。此外,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方根据韩日协议成立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出资的10亿日元充当为政府预算,具体如何使用今后将与日本协商。韩国政府表示韩方将承担原由日方所出的支援“慰安妇”受害者的基金。

  去年12月27日,韩国外交部下设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审查专案组曾披露调查结果称,韩日两国政府于2015年就“慰安妇”问题达成的有关协议中,除了没有充分听取“慰安妇”受害者意见外,韩方曾向日方承诺说服涉“慰安妇”问题市民团体接收协议、不援建海外和平少女像等,存在诸多秘密条款,引发韩国社会强烈反弹。

  有韩国舆论分析认为,韩国政府虽暂不考虑重启谈判或作废协议,但将敦促日本政府采取负责任的措施。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