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南怡岛变废为宝 活用资源创造 “松坡银杏路”

2017年12月08日16: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在韩国江原道南怡岛上有一条约长100米的银杏路。这是南怡岛最受游人喜爱的道路之一。由于南怡岛地处首尔北部,所以这里银杏叶要比首尔早一个星期掉落。也就是说,游客们如果按照观赏红叶的最佳时间点来到南怡岛的话,银杏叶早已经掉光了。

南怡岛副会长姜宇贤(音)偶然看到了松坡区垃圾桶里的银杏落叶,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 反正这些树叶也是被扔掉的,不如变废为宝铺设在南怡岛的银杏路上。于是他便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松坡区厅。在松坡区的立场上,一年花在焚烧落叶上的支出就达到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而有了这个办法,既节省了开支又能把令人头疼的落叶作为旅游资源变废为宝,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松坡区从回收的落叶中精心挑选优质的落叶并送往南怡岛。结果当然是收效甚好。游客们从此能够有更长的时间去欣赏银杏路的美丽。南怡岛很感谢松坡区的出手相助,因此把这条银杏路命名为“松坡银杏路”。

专家表示,落叶有安定心灵的效果。只要我们留心就会发现,除了那些本身就美丽的事物,还有给人浪漫感觉的同时作为一种旅游资源创造实际效用的事物就存在于我们的身边。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