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家情报院拟更名为“对外安全情报院”

2017年11月30日09:2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国家情报院
韩国国家情报院

  人民网讯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以下简称“国情院”)拟更名为“对外安全情报院”,并将调查权移交其他机构或废除。

  根据国情院29日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提交的《国家情报院法》修正案,国家情报院更名为对外安保情报院,删除情报机构工作项目内的“国内保安情报”用词,严防非法对国民进行调查等滥用情报机构权限。同时,为提高预算透明度,在编排预算案和结算过程中,需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提交详细内容报告,情报院内需设“执行管制审议委员会”,对特殊工作费等进行审查。

  国情院方面表示,为了摆脱干政等国情院以往负面形象,致力于维护国家利益,决定把名称改为对外安全情报院。

  国家情报院是韩国情报及国家安全机关,仿照美国中央情报局建立。其前身是1961年成立的“中央情报部”,于1981年更名为“国家安全企划部”,1999年更名为国家情报院。

  此前,多位前国情院院长被检方调查。曾于2009年至2013年担任国情院院长的元世勋因涉嫌干预选举遭指控。南在俊、李炳浩和李丙琪被指在2013年至2016年挪用国情院特殊活动经费,每月向时任总统朴槿惠提供资金。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