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

日方应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慰安妇”问题

2017年09月19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李宁)针对有报道称若“慰安妇”问题资料入选世界记忆遗产,日本或将停止负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费,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表示,“慰安妇”资料申遗有利于让世界人民铭记历史,共同捍卫人类尊严。中方敦促日方切实履行正视反省历史的承诺,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慰安妇”问题。

  陆慷说,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铁证如山,不容否认。中国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十多个民间团体共同将《“慰安妇”的声音》联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有利于让世界人民充分认识侵略战争的残酷,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共同捍卫人类尊严,完全符合教科文组织的宗旨。

  他表示,按时足额缴纳会费是国际组织会员国的应尽义务。中方敦促日方切实履行正视反省历史的承诺,正确对待《“慰安妇”的声音》申报,不要抹黑干涉,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慰安妇”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和亚洲邻国。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9日 20 版)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