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怡共和国里的中国元素

2017年08月08日16: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南怡岛是韩国标志性的国际化旅游胜地,仅去年就接待了330万名海内外游客。从最初的荒岛到如今的“南怡共和国”,南怡岛的成长很大程度得益于与其一路同行的世界友人。这其中,南怡岛与中国友人的情谊尤为深厚。在南怡岛闲逛的话,经常能捕捉到中国的影子。

  1.刘宏军世界民族乐器展览馆

 

  曾为电影《末代皇帝传奇》及纪录片《丝绸之路》创作配乐的刘宏军与南怡岛有着不解之缘。早在2007年,他曾表示有意将余生音乐事业奉献给南怡岛。刘宏军世界民族乐器展览馆作为常设展区常年对外开放,这里珍藏着多达267件来自中国、蒙古、非洲等世界各地的古典乐器,可谓是“古典乐器之天堂。”

  2.于庆成幸福美术馆

 

  南怡岛的幸福园里展示着赋予泥土灵魂的中国雕塑大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民间艺术家于庆成老师的作品。“我希望能在南怡岛一直展示自己的作品。”于庆文老师如是说道。稍加留意就会发现,他捏的泥人基本都是笑容满面的。“笑着生活才是人的本性”,他的作品里也饱含这一对人性的洞悉,为观览者带来幸福感。

  3.海陵江

  从南怡岛码头下来再右转的话,就会看见这个叫“海陵江”的地方。去年11月,中国广东省海陵岛访问团一行来到南怡岛参观见习,致力在这里打造“四季常青的文化旅游地”,海陵江由此得名。北汉江的江水经流到这儿,游客大可在江边坐坐,赤脚点江水,伴着微风轻拂,感受沁人心脾的凉爽。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