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州世界笛子庆典“万波息笛”于9日拉开帷幕

2017年06月13日15:2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庆州世界笛子庆典“万波息笛”于9日拉开帷幕

  人民网首尔6月13日电(实习生 金琦)2017年第7届世界笛子庆典于9日至11日在庆州艺术殿堂和徐罗伐文化会馆举办。庆典上展出了世界各国不同形态、不同声音的传统笛子,介绍了关于笛子的历史与文化,展现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此次庆州世界笛子庆典不仅仅是传统艺术文化庆典,也是一场治愈系的音乐盛典。庆典以“万波息笛”为故事背景,通过音乐向世界传达世界和平、人类安宁的美好意愿。

  本次庆典的开幕公演于 9日下午7时30分正式开始,来自中国、德国等6个国家的音乐家共同参与其中,为观众展示了各国传统乐器和音乐。庆典期间还展开了世界传统乐器展和各种体验活动。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6点,来自30个国家的上百种乐器在徐罗伐文化会馆展出,各种乐器的制作方法也以视频形式展现。在现场还有机会亲自体验各种乐器,购买心仪的专辑。

  此外,第14届全国大岑竞演大会也于10日、11日在徐罗伐文化会馆举办。比赛分成学术部、普通部和非专业部进行,作为全国唯一的专业化、规模化的大岑演奏赛事,为参赛者搭建了一个高水准的交流展示平台。大会的举办地庆州作为万波息笛传说的起源地,也赋予了本届赛事一份特殊的含义。

  庆州市市长表示,此次庆典以音乐之名,让韩国与世界灿烂而又丰富的音乐文化融为一体,激起了大家的回响和共鸣,庆州盛情邀请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