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日照至欧洲建立物流新通道

2017年06月09日09:1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日照至欧洲建立物流新通道

  2017年5月26日,中欧(“照蓉欧”)集装箱国际班列开通仪式在日照港举行,这是山东省唯一经成都到欧洲的国际集装箱班列。

  该班列从山东省日照港出发,经由成都转向阿拉山口,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和德国等国家,可为日照周边及日本、韩国等过境欧洲货物提供新的快捷、高效的物流通道。班列开通后,向东对接日照-仁川、釜山、群山、平泽航线,吸引韩国出口到中国及欧洲的货源,为新国际航线开通打下良好基础。随着班列运行的进一步优化和常态化,将由每周1班增加到每周3班。

  亚欧之间的物流通道主要包括海运通道、空运通道和陆运通道,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照蓉欧班列全程约1.12万公里,运行16天左右,比海运35天(青岛至波兰)的时效大幅提升。对于拉长日照物流辐射半径,发展国际航线,提升港口竞争力和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编:实习生、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