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怡岛知多少(三):美如童话的南怡岛

2017年06月02日14:1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南怡岛是江原道北汉江上的一座小岛屿,十多年前因作为电视剧《冬季恋歌》的取景地而闻名遐迩。南怡岛虽不是购物圣地,也没有大型娱乐设施,但凭借其独特的魅力每年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登岛观光。

  南怡岛的魅力并不神秘,只需身临其境认真体会,就可得知其中的奥妙。今天就为大家揭开南怡岛的面纱,聊一聊南怡岛上不为人知的故事。

  1. 南怡岛人鱼公主的故事

  抵达南怡岛码头即可看到人鱼公主的雕像。这原本只是一座被遗弃在南怡将军墓前的普通雕像,直到2002年南怡岛进行环境大整治时被放置于码头江边。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随着江水涨落,雕像有时仅被淹没脚踝,有时却只有上半身露出水面。于是人们不知从何时起将这座雕像唤作南怡岛人鱼公主。虽然人鱼公主来自安徒生童话,但南怡岛的人鱼公主日日伫立在江边,似乎在思念故乡的大海。近期在南怡岛举办的书香庆典也是来源于人鱼公主的故事。倘若这座雕像一直被遗弃在丛林之中,没有了丰富的想象力,可能也就没有今天的南怡岛。如今,这位人鱼公主依旧日日伫立在江水中,思念着故乡的大海。

  2. “猴子也会掉下的桥”

  南怡岛有一座“猴子也会掉下的桥”。这座桥的名字里隐藏着一个悲伤的真实故事。曾经有三只猴子生活在南怡岛。2001年,其中一只猴子由于受到另外两只猴子的排挤,无法按时进食,最终从树上坠亡。为了哀悼这只受欺凌的猴子,人们便将其葬在南怡岛的避兔园内。它的墓地也被人们赋予了反对欺凌的特殊含义,叫做“反对欺凌墓”。

  此外,通向墓地的这座小桥被命名为“猴子也会掉下的桥”。由于这座桥没有栏杆,游客也有可能不慎坠入小河中。作为故事王国的南怡岛,一座普通的小桥也蕴含着特别的故事。

  3. 南怡岛中的小韩国

  来到南怡岛,几乎处处都可以看到韩国各地的名胜。这是因为南怡岛与韩国多个地区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旨在互相宣传,提振韩国旅游产业。

  南怡岛不光建有忠清北道丹阳郡有名的“岛潭三峰”迷你版,还有源自庆尚北道青松郡有名的苹果树造型。此外,南怡岛有一条别出心裁的“仁寺洞路”,是由首尔仁寺洞的步道砖铺建而成。

  美丽的南怡岛生于自然,存于想象。任何一件被遗弃的物件放在南怡岛,经过想象力的粉饰都会成为一件艺术品。这样的南怡岛容不得你丝毫分神,处处蕴涵着神秘的故事。这个夏天前往南怡岛,来一场童话王国之旅吧!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