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基地污染调查结果公开 致癌物最多超标160倍

2017年04月18日14:32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18日报道,韩国环境部对位于首尔的驻韩美军龙山基地地下水致癌物检测结果显示,龙山基地一些地方一类致癌物笨含量最多超过基准值160倍。

  由律师和“绿色联合”等市民团体组成的“修订不平等《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国民联合”18日上午在韩国环境部门前举行记者会,公布了从环境部得到的对驻韩美军基地污染调查的结果。

  韩国环境部不断检出龙山美军基地内地下水污染超标,随即于2015年5月对此展开内部调查。“修订不平等《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国民联合”以美军返还基地时,须将基地恢复原状或赔偿损失为由,提起诉讼,要求韩国环境部公布调查结果。韩国大法院13日终审判决该团体胜诉,要求韩国环境部对调查结果予以公开。

  该团体17日得到环境部提供的关于2015年5月对龙山美军基地第1次污染调查的结果,此次调查结果共采集龙山美军基地内18处水样,多处发现致癌物苯,其中一处苯含量超标162倍,另有3处超标20-100倍。

  “绿色联合”指出,环境部本次公布水样分析结果表中没有载明单位,取样地点也没有在地图上标示,本次公布的结果或为修改加工过的结果。

  韩国境部尚未公开2016年1月和8月对龙山基地进行的第2和第3次调查结果,市民团体对此表示批评,并敦促韩国环境部必须将3次环境调查的资料原件全部公开。(王晨)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