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沉船打捞工作结束 移动装备进行试运转

2017年04月06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5日在木浦新港码头进行“世越号”沉船移动装备试运转。

  据悉,“世越号”沉船打捞工作已成功结束,船体目前运到木浦新港,政府将利用移动装备把船体从半潜水船移动到码头地面上。

  由于“世越号”沉船舱内积满了泥土,船体重量比当初预料的还重,目前尚难预计已准备的移动装备是否能支撑的住船体。

  韩国海洋水产部表示,如移动装备无法支撑船体,将增购336辆60吨级大型移动装备。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沉没,船上仅172人获救,295人遇难,迄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

  韩国海洋水产部最后一次发现遗体是在同年10月28日,11月11日政府宣布停止搜寻工作。随着世越号船体外面发现遗骨,舆论不排除遗体流失的可能性。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