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小学生课外补习费连续4年增长 两极分化严重

2017年03月15日08:4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3月15日讯 韩国教育部和统计厅对去年中小学课外补习费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每人月均课外补习费为25.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00元),同比增长4.8%,连续4年呈增长态势,也创下自2007年实施此项统计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韩国KBS新闻网报道称,小学生平均每月在课外补习上花费24.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40元),高中生为26.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70元),分别增长4.5%和10.9%。与此相比,初中生的课外补习费仅增长0.1%,为27.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50元)。韩国教育部分析称,这或许是受2016年开始实行的“自由学期制”的影响。

  所谓“自由学期制”是指,在初中课程的一个学期实施无考试,以讨论、实习或职场体验等探索未来出路的活动来代替考试的教育改革措施。

  另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从补习科目来看,中小学生在英语和数学上的补习费用有所下降,增加了在社会科学科目上的投资。艺术特长课程中,音乐和体育的补习费用大幅增长。

  报道称,人均课外补习费增长的同时,各收入阶层在子女课外补习上的投资差距也在拉大。调查显示,月平均收入在7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以上的家庭每月在子女课外补习上投资44.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660元),月均收入不足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的家庭每月仅投资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0元),两者相差8.8倍,较2015年调查时(6.4倍)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报道援引韩国教育部消息称,近来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也体现在对子女课外补习的投资上。月收入超过700万韩元的家庭中,有81.9%的家庭为子女进行课外补习,而收入不足100万韩元家庭的这一比重仅为30%。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