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韩国 探秘全罗南道

2016年08月09日15:30  来源:北京晨报
 

 

  韩版《爸爸去哪儿》在这里连续拍摄了3集,中国版《爸爸去哪儿》在这里收官。为什么亲子的综艺节目这么钟情于韩国的全罗南道,不仅如此全罗南道几乎是所有韩国古装剧的拍摄地《大长今》《海神张保皋》《感谢》《成均馆绯闻》等等,这里是韩国人公认的最美故乡,传统文化发源地,没来过全罗南道就不能说你了解韩国。

  全罗南道位于韩国西南部,有广阔肥沃的平原,西部和南部有曲折的海岸线和数目繁多的岛屿,这里是韩国的鱼米之乡并且盛产海鲜;在这里人们还保有传统的烹饪技艺和饮食传统;所以全罗南道也被誉为韩国的厨房。

  不仅如此全罗南道还是非常美丽的旅游地。有一望无际的芦苇塘和湿地的顺天湾,像绿色绒缎一样的“宝城绿茶园”,韩国最大的海洋遗物展示馆所在地木浦,F1方程式锦标赛韩国站举办地灵岩,被指定为世界慢城的曾岛、青山岛和潭阳等都位于全罗南道。

  凭借西南海岸优越的地理条件,这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遗产资源非常丰富。智异山的老姑坛、光阳的白云山、灵岩的月出山、木浦的儒达山等都是有名的自然景点,求礼的华严寺和泉隐寺、顺天的松广寺和仙严寺、海南的大兴寺、长城的白羊寺等是美丽的人文景点。这里有作为国立公园第1号的智异山和内藏山、月出山,有闲丽、多岛海海上国立公园等5个国立公园和曹溪山、头轮山等2个道立公园,还有荣山江下游的大坝和长城大坝、潭阳湖、罗州湖、住岩湖等内陆湖畔观光地区,更有莞岛的鸣沙十里海水浴场、咸平的石头海水浴场、宝城的栗浦海水浴场、丽水市的万圣里海水浴场、海南郡的松旨海水浴场以及珍岛的海上之路、丽水的梧桐岛、海南的土末、白岛、红岛等海上观光资源。

  全罗南道还是韩国传统文化聚集地,板索里、阿里郎等韩国传统民俗音乐和文化在这里也得到较好的保存并流传下来。这里民俗展馆和博物馆众多,是游客了解韩国文化的最好去处。

  北京乐道国际旅行社最近推出了首尔全罗南道深度旅行产品,带领中国游客前往全罗南道著名的观光胜地“锯头里海水浴场”、韩剧爱情必选最美林荫道“水杉林荫树路”韩剧明星喜爱的聚集地“泰迪熊博物馆”和“竹绿苑”等地。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