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替朴槿惠出席APEC会议 韩媒:首脑外交受影响

2016年11月18日14:04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18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为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第二十四次非正式会议于18日启程前往秘鲁利马。这是韩国总理首次代替总统出席APEC领导人会议。

  韩联社表示,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等主要国家领导人将出席本次会议,但韩方尚无与美中日俄的双边会谈计划,因此有观点担忧韩国首脑外交难免受到影响。

  在抵达利马之前,黄教安将先于18日赴美国亚特兰大出席韩侨座谈会。19日,黄教安将与秘鲁第一副总统马尔丁·阿尔维尔托·比斯卡拉·高尔内举行会谈,就基础设施、军工、能源、保健医疗等两国间合作事宜及朝核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他还将出席同APEC旗下工商咨询委员会的对话、同太平洋同盟的非正式对话。

  20日,黄教安将出席APEC领导人会议,在会议上提出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情况下可采取的应对措施,具体包括实现结构调整和创新、提高服务产业竞争力、促进中小企业进军海外市场和推动亚太自贸区(FTAAP)进程等。

  此外,他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举行非正式对话并出席韩侨座谈会,之后于22日返回韩国。(虞许静 李小飞)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