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请回答1988》刷新收视纪录 “请回答”系列专挑丑帅男主【组图】

2015年12月28日09:04  来源:新快报

《请回答1988》的男主柳俊烈(左四),被称为“史上最丑”的韩剧男主

 

原标题:请回答系列有收视有口碑 专挑丑帅男担纲

 

  “丑帅”欧巴逆袭其实早有先例。热衷于挖掘新人、潜力演员的“请回答系列”在挑选男主方面就真的挺“任性”,在今年爆红的“丑帅典型”柳俊烈之前,前两部的男主角徐仁国和郑宇也都堪称“丑帅界头牌”。徐仁国拥有“别扭脸型”,却能一秒切换成反差萌;郑宇第一眼看起来就是个长相差评的慵懒路人,但之后却成功反转,从“垃圾oppa”变成魅力欧巴。

 

徐仁国

 

  《请回答1997》

 

  徐仁国:“别扭脸”让粉丝纠结病发作

 

  徐仁国2009年参加音乐选秀节目《Super Star K》出道,那次他以72万分之一的比率夺得冠军,之后推出专辑,听众缘不错。2012年,他开启了演员生涯,随后演出迷你连续剧《请回答1997》男主角陨云宰。作为新人和男一号,徐仁国成功以特别的长相吸引了观众的注意。

 

  如其他“丑帅”boy一样,徐仁国这个男一号一开始就因为外貌而备受争议,但随着剧情推进,徐仁国的人气却越来越高。剧中,他对其他人都是高冷酷酷兼有型,永远聪明理智,唯独在自己喜欢的人那里没办法做男神,会被心爱的女孩使唤、欺负,而且全程都心甘情愿。基于这种优秀气质,观众也毫不掩饰对他的喜爱。“一开始觉得各种脸方、各种别扭,甚至一度觉得他毁了我对泪痣的美好感觉,但后来就觉得好萌好可爱啊,越看越舒服。”其实,徐仁国是个能一秒切换画风的主,长相被指“时好时坏”,有些角度帅气逼人,有些表情又实在让人无力吐槽,“丑帅”到让粉丝纠结病发作,但私底下,他也是个注重锻炼、勤劳塑身的励志boy。

 

  值得一提的是,“丑帅男”其实运气还不错,凭《请回答1997》走红之后,隔年他就拿到了《主君的太阳》中的男二号,搭档一线艺人苏志燮和孔孝真。尽管《主君的太阳》热播时,仍有不少追剧网友继续看不惯他的长相,但他在剧中的“暖男”表现,最终也成功让大批观众路转粉,“看到最后只记住了他的可爱和‘天使笑’,完全不觉得他丑了!”

 

郑宇

 

  《请回答1994》

 

  郑宇:越看越喜欢的“垃圾oppa”

 

  时隔一年,“请回答”系列推出了第二季,依然是“丑帅”当家。这次男主角在剧中直接就取了名字叫“垃圾”,让演员郑宇成了名噪一时的“垃圾oppa”。剧中,“垃圾哥”是没有一次错过首席的天才医大生,长得不帅不懂风流的硬邦邦死板庆尚道男人,却因淳朴性格在外面人气挺好。“垃圾哥”一出场就抠着脚丫子和妹妹斗嘴,像半夜和老爸K歌、吃饭嘴边永远有饭粒这种吊儿郎当的事都没少干。邋遢、懒惰,在家混吃混喝,游手好闲,但对女主角娜静的感情却让人感动不已。

 

  普通观众评价说:“你说他是花美男,真是对不起他那张脸;但你说他不帅,我只能告诉你,如果帅的标准只有脸,那是你太肤浅!”而铁粉当时就在论坛给他盖高楼:“我有一个欧巴,他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但却对我心细如尘。”“我有一个欧巴,他邋里邋遢丢三落四,但却记得我说过的每一个字。”“我有一个欧巴,但他并非我真正的欧巴——他是我的初恋,更是我的那个他。”他们说,“垃圾哥”就是那一年的魅力大势男,“如果你第一眼觉得他丑,那请再看多一眼,你会越看越喜欢。”最终,《请回答1994》以大结局11.9%的平均收视率创下有线台电视剧中最高的纪录,郑宇也凭借该片获得了2014年第50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视剧部门最佳新人男演员和第3届大田电视剧节中篇电视剧男子优秀演技奖,“垃圾哥”的演技和魅力终于被官方认定。

 

  同场加映

 

  《请回答1988》 不仅有“丑帅”男主 还有一堆实力新面孔

 

  作为韩国有线电视台TVN的“镇台之宝”,“请回答系列”的第三部《请回答1988》自上月开播后,接连刷新收视率纪录,无论在韩国还是在中国,都频繁被“安利”。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人气爆棚的“双门洞五人组”,除了被封“史上最丑的韩剧男主角”的柳俊烈,其他几位新面孔也都是“实力挂”,个个有戏又有型。

 

  胡同里的日常故事

 

  延续“请回答系列”的复古情怀,《请回答1988》背景设定在了1988年韩国首尔一个叫道峰区双门洞的胡同里,讲述了居住在这个胡同里的五户人家的日常故事。这五家人中年纪相仿的五个孩子成德善、金正焕、崔泽、金善宇和柳东龙,正经历他们的中学时期,有成长的烦恼,有亲情与友情,还有着与社会变迁相关的时代感。剧中各种吸睛的复古元素成为热议话题。此外,该系列编剧留下的“猜女主角老公”的线索也是粉丝疯狂追剧的原因之一。这次,老公人选更是从过去的二选一升级为了三选一,其中一位“备胎老公”,由朴宝剑饰演的天才围棋少年崔泽,是以韩国围棋高手李昌镐为原型设计的,他在面无表情的世界级围棋高手和十八岁少年之间的表演切换也充满看点。

 

  新面孔都是实力派

 

  “请回答系列”一直有着“铁打的父母、流水的儿女”的传统,女主角的父母一直都由演技派的成东日和李日花出演,年轻的主角则是通过各种试镜从大量的新人演员里挑选,而这一季出现的新面孔实力也完全不输前两季。其中,高庚杓、李东辉、安在洪等观众鲜有耳闻的新面孔,其实也都是有不少经历的演员。

 

  剧中饰演男主哥哥的安在洪,是有着6年演艺经历的实力派演员,相继出演了洪尚秀导演电影作品《北村方向》、《不是任何人女儿的海媛》,凭借电影《藤球王》受到大众瞩目,被称为“宋康昊第二代”。剧中饰演柳东龙的李东辉作为配角也出演了不少作品,在影片《南方大作战》、《监视者们》、《老手》、《桃李花歌》等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高庚杓高中时期就进入YG娱乐做练习生。进入大学后,高庚杓为了学业离开YG。到目前为止,高庚杓已经出演了《明日如歌》等十多部电视剧,以及《鸣梁海战》等10余部电影作品。(徐绍娜)

 

  →→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