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国加大反腐力度 公务员受贿5600元以上即丢铁饭碗

2015年12月28日16:2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加大反腐力度 公务员受贿5600元以上即丢铁饭碗
韩国公务员受贿5600元以上即丢铁饭碗。(图片来源:KBS)

 

  人民网首尔12月28日电(夏雪)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人事革新处28日宣布,将从29日起施行《公务员惩戒令施行规则修订案》。修订案规定,利用职务之便收受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600元)以上财物或招待的公务员将被无条件罢免或解职。

 

  报道还称,修订案还规定,即使受贿金额少于100万韩元,若当事人利用职务便利以强迫、勒索等方式索取财物,也可予以罢免或解职。在韩国,罢免和解职都是剥夺公务员身份的最严厉处分。公务员若受罢免处分,当事人5年内不得恢复公务员身份,且公务员年金(养老基金)和退休金将被扣一半。公务员若受解职处分,当事人3年内不得恢复公务员身份,且公务员年金和退休津贴将被扣25%。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这是韩国政府首次以法律形式按照受贿金额明文规定公务员受贿处分标准。过去没有明文规定,韩国政府都是根据国民权益委员会的“行动纲领运营指南”对受贿公务员进行处分。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