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聚焦开城

韩国拟建设第二个开城工业园区 加强韩朝经济合作

2015年12月16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拟建设第二个开城工业园区 加强韩朝经济合作
韩国计划建设第二个开城工业园区,加强韩朝经济合作。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韩媒16日报道,韩国政府开始研究在韩国仁川和朝鲜海州近海一带填土造地以建设第二个开城工业园区的事宜。

 

  旨在商讨建设第二个开城工业园区问题而举行的“K计划(K-Project)政策讨论会”14日下午在韩国国会举行。“K计划”是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朴商银提出的对朝政策,主要内容为填埋朝鲜海州到韩国仁川京畿湾滩涂和三角洲,将这一带发展为统一经济特区。

 

  韩媒称,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开展合作的象征,但每当双边关系紧张时,开城工业园区的运作就会受到影响,韩国政府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而开始研讨“K计划”,拟建设第二个开城工业园区。

 

  在当天的讨论会中,与会者就建设第二个开城工业园区的必要性以及将京畿湾一带发展成为东北亚物流中心等有关方案进行了讨论。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