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现代三星LG剑指智能汽车 三雄争霸市场版图或生变

2015年12月11日13:5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现代三星LG剑指智能汽车 三雄争霸市场版图或生变
谷歌研发出的无人驾驶汽车[照片=网络图片]

 

  随着数码时代的来临,传统整车产业同电子产业间的界限正在逐渐消失,无人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内部被越来越多的电子零部件所充斥。由于事业领域出现重叠,均看好电子设备零件产业的现代汽车、三星电子以及LG电子等韩国三大企业间的竞争将避无可避。

 

  虽然从短期来看,在造车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现代汽车具有压倒性优势,但在高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市场版图将出现巨变。

 

  业界相关人士10日表示,在现代汽车等传统整车企业开始着力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以及电动汽车芯片和传感器的同时,谷歌、苹果、三星电子等电子及网络企业也在苦心研究车辆及核心零部件。

 

  现代汽车自主研发了被誉为“汽车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半导体芯片,目前还正在考虑研发无人驾驶汽车配套半导体设计,算是迂回进军常年来一直被三星所称霸的半导体领域。

 

  现代汽车计划在2020年实现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商用化及量产目标,并于2012年设立子公司现代Autron,专门研究半导体设计。在2015至2018年间,将分阶段投资2万亿韩元(1人民币约合182.77韩元)研发智能汽车和IT技术。

 

  现代汽车相关人员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车辆内的电子零部件越来越多,但从汽车安全角度进行考量,电子企业很难赶超传统整车企业。”

 

  一直强调技术创新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也非常重视智能汽车产业。近日,三星电子进行了结构改组和人事调整等相关工作,新设电子设备事业部,正式进军电子设备产业。

 

  所谓汽车电子设备是指安装在汽车内的所有电器电子零件,包括:车载信息系统、车载摄像头模块、车载无线通讯模块、LED、电动汽车电池控制系统(BMS)等。

 

  三星电子计划在初期主攻资讯娱乐、无人驾驶汽车,并结合半导体技术,将协同效果扩大至最大,而这一部分与现代汽车未来战略有所重叠。

 

  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微处理器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三星在半导体方面的建树将成为最大的优势。而且三星SDI与BMW等全球知名汽车企业一直保持着相当好的合作关系,并常年提供车载半导体以及电动汽车用电池,这一点也将对三星电子进军智能车市场起到积极的影响。

 

  而三星电子的“宿敌”——LG电子早在十余年前便已经将事业版图拓宽至汽车电子装备领域。

 

  LG电子预见到智能汽车和电动汽车的时代即将到来,因此于2013年7月设立了VC(汽车零部件)独立事业本部。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额为3826亿韩元、4508亿韩元、4786亿韩元,一直保持上升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该事业本部的主打产业为汽车资讯娱乐,其中包括:音响设备、录像机、汽车导航系统等。LG电子计划日后扩大对电动汽车零件的投资,并涉足无人驾驶车辆项目。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张静)、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