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177所学校将缩短寒假 因MERS未完成教学计划

2015年12月08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近日,韩国教员团体总联合会对1864名学校负责人员进行了手机问卷调查,并于7日发表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有177所在MERS期间放假的学校没有按计划完成教学内容,因此这些学校计划缩短今年寒假放假时间。计划缩短寒假假期的学校主要集中在首尔、京畿、大田、忠南、忠北等地区。

 

  据报道,1393名应答者认为 “MERS期间不放假也没有关系”; 289名负责人表示“通过缩短暑假假期以及在学期中进行课时调整,寒假假期不需要缩短”。

 

  从寒假的计划缩短天数来看,137所学校决定缩短1至2天、97所学校决定缩短3至4天、38所决定缩短5至6天、12所决定缩短7至8天,只有一所学校决定缩短9天以上。

 

  另外,“在应对严重传染病时最需要改善的是什么”的问题中,接近五成(42.4%)的应答者认为“是否应该休课或放假,政府方面应制定统一标准”。

 

  一直以来,韩国学校通常会根据本校情况进行休课或者放假调整。政府方面并没有在此方面给予高度重视,制定统一的放假标准,这也引起了学校负责人和部分学生家长的不满。

 

  某学校校长表示:“应学生父母的要求,学校曾在MERS期间决定全校放假。但现在为了完成余下的教学内容,学校将不得不缩短寒假假期时间。政府应采取相应的措施,制定统一的停课和放假标准,而不是一味地把责任推给学校。”

 

  →→ 更多文教•科技新闻


(责编:實習生(宋芳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