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现MERS疫情

韩国第35例MERS患者出院 希望尽快重返工作岗位

2015年12月07日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在被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后渡过生死关头的三星首尔医院医生A某(38岁,第35例患者)12月6日已出院,距离其被确认感染MERS已经有190天之久。韩疾病管理本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第35例确诊患者恢复良好,日常生活没有问题,已出院。暂时会在家休息,每天会去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据报道,外科医生A某5月27日在急诊室治疗患者时被旁边病床上的第14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传染,其间几次渡过生死关头。当时他自己无法呼吸,要使用人工呼吸器和体外膜肺氧合机(ECMO,将患者的血液抽出加入氧气后再重新注入身体)进行治疗 。

 

  虽然他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病症已于今年7月完全治好,但因肺纤维化(肺组织损坏,变得僵硬的现象)等后遗症一直在三星首尔医院接受治疗,此外还接受了创伤后应激障碍 (PTSD)咨询治疗。

 

  三星首尔医院相关负责人说明称,“与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前相比,肺机能降低至45%至50%,在长期住院期间,全身肌肉力量弱化,甚至难以行走。如果想要承担高强度的外科医生业务,似乎还要接受一年以上的康复治疗”。

 

  已损伤的肺组织不会恢复到原来状态,他还要接受最大限度提升余下部分机能的治疗。据该负责人透露,A某决定出院后立即表明,“我想尽快恢复体力,重新回到医生岗位上”。

 

  首尔市长朴元淳6月4日深夜举行记者招待会表示,“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三星首尔医院医生曾参加开浦洞住公公寓重建大会等会议,与1500多人进行了接触”。他担心会因A某导致大规模感染事态。

 

  此后,A某主张称,“中东呼吸综合征症状出现后就自行隔离并申报,因此接触的人只有妻子一人”。此后A某的身体状态急剧恶化,但没有人被A某传染。

 

  据悉,在A某出院后,正接受中东呼吸综合征后遗症治疗的患者减至2人(第74例和第165例确诊患者)。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张静)、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