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朴槿惠: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转型经验值得借鉴

2015年12月04日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朴槿惠: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转型经验值得借鉴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

 

  据韩媒报道,韩国青瓦台方面4日消息,正在捷克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3日与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V4)领导人举行会晤,并在随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四国成功实现了体制转型,这对朝鲜半岛和平统一进程及统一后的社会整合提供重要启示,值得韩国借鉴。

 

  据报道,朴槿惠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将与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举办分享四国转型经验的活动。她还对四国领导人支持韩国政府提出的朝鲜半岛和平统一进程、东北亚和平统一构想表示感谢。

 

  匈牙利总理维克多•欧尔班在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匈牙利没有流血牺牲就成功实现了从单一政党到民主政党体制的转型,因此与韩国加强合作更显重要。

 

  在之前举行的韩捷双边首脑会谈上,捷克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则回顾了捷克的共产党执政历史,对韩国政府提出的朝鲜半岛和平统一进程表示支持,并提出将会继续加强同韩国的合作。

 

  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金奎显在汇报首脑会晤成果的记者会上表示,四国领导人承诺将与韩方毫无保留地分享四国改革转型以及成功建立市场经济体制的经验。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實習生(张静)、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