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客轮沉没

中国队伍在韩打捞世越号沉船 天气恶劣作业未中断

2015年12月02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1日消息称,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尽管海上气象条件恶劣,负责打捞“世越号”的中国打捞组依旧全力展开打捞工作。

 

  据报道,因天气已进入冬季,沉船打捞海域在西北风的助推下掀起巨浪,从11月24日至28日,打捞工程船不得不离开现场,暂停工作。因2日起,海面波浪将超过3米,当晚起至5日,工作组将再度暂离打捞现场,前往珍岛郡观梅岛附近避浪。

 

 

作业人员在准备沉船封窗用的铁丝网。 中新社记者 申海 摄

 

  目前,包括上海打捞局的44名潜水员在内的打捞小组110余人一直未离开船舶,在长100米、宽38米的工程船内解决食宿,每当天气条件允许,就加紧开展水下作业。

  

  打捞小组今年8月抵达沉船事故海域,并完成了除油和加设网兜的作业。潜水员们在“世越号”的250个窗口以及42个出口处共设置了152个网兜,以防止遗体流失,网兜多数设置在船体右侧。

 

10月25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的“世越号”打捞现场,经韩国海洋水产部(MOF)的评估鉴定确认,负责打捞“世越号”沉船的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中韩企业联合体,正式宣布“世越号”打捞第一阶段沉船预调查和抽油作业结束。 中新社记者 申海 摄

 

  据悉,打捞小组原计划11月返回中国,并于明年春季返回现场重启打捞工作,但为了提升打捞成功概率,工作组决定坚守岗位。潜水员们为在水下作业时维持体温,身着热水潜水服。而每天能下水几次、能有几名潜水员下水作业,则全看当天的现场天气情况。

  

  前一天,有两批潜水员入水工作,每批6人,每次下水在水中基本停留1小时。目前,潜水员们正在展开向船体内注入空气的浮力测试。打捞小组计划在明年春季选择气象条件最 为适宜的时间打捞船体。

 

  →→ “世越号”沉船事故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