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强调教育重要性

2015年12月02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朴槿惠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强调教育重要性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据韩国媒体报道,正在法国巴黎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1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她强调,为了彻底消除类似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暴力极端主义的恶性循环,筑起保卫和平之屏障,教育十分重要。

 

  报道称,朴槿惠在讲话中提到的“和平之屏障”源自教科文组织组织法中的一句话——“战争起源于人之思想,故务需于人之思想中筑起保卫和平之屏障”。她还说,“世界公民”教育要进一步扩散和加强。去年5月,2015世界教育论坛在韩国仁川举行,论坛发布《仁川宣言》将世界公民教育设定为今后15年全球教育目标。

 

  报道指出,世界公民教育是指培养灵活应对气候变化、民主主义、和平与安全等全球问题,并为实现人类普遍价值做贡献的世界公民的一种理念,世界公民教育倡导宽容与理解, 被认为是消除极端主义的良策。世界公民教育不仅被写入2015年世界教育论坛《仁川宣言》之中,也是今年9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的“2030可持续 发展议程”的教育领域目标。

 

  朴槿惠还表示,朝鲜半岛和平要以韩朝和平统一的方式来实现。在韩朝走向和平统一的环境、民生、文化等三条道路中,文化之路将成为韩朝恢复民族认同感的重心。

 

  朴槿惠还就韩国与教科文组织的关系说,在韩国实现发展与繁荣的过程中,教科文组织作为韩国的重要伙伴发挥了作用。为实现世界和平与发展,韩国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变得越来越必要。

 

  另外,朴槿惠还介绍了韩国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项目、合作前景和今后计划等。目前,韩国与科教文组织在为发展中国家少女提供支援、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科学技术水平等项目上开展合作,韩国还为教科文组织亚太国际理解教育中心提供支援。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