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男性“产假”近一年 实际利用率低有名无实

2015年12月02日14:3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男性“产假”近一年 实际利用率低有名无实
[网络图片]

 

原标题:韩国男性“产假”近一年 实际利用率低有名无实

 

  数据显示,韩国的男性育儿休假天数虽处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下简称经合组织)最上游,但实际利用率却十分低,男性育儿休假有名无实。

 

  据经合组织日前发布《2015家庭数据库》显示,韩国的男性带薪育儿休假为52.6周,在各成员国中居首。

 

  经合组织成员国中,男性育儿休假时间仅次于韩国的是日本(52周),法国(28周)、卢森堡(26.4周)和荷兰(26.4周)。

 

  经合组织成员国平均水平为9周,美国、土耳其等国无带薪育儿休假制度,排除在此次调查对象之外。

 

  虽然韩国男性的带薪育儿休假领先经合组织,但实际使用比重却低于其他成员国。

 

  韩国统计厅发布的《出生及育儿休假现况》资料显示,去年共有3421名韩国男性使用带薪育儿休假,仅占全体出生及育儿休假人数(76833人)的4.45%。

 

  今年上半年,申请带薪育儿休假的男性共2212人,比重上升至5.11%,但仍微不足道。使用育儿休假的男性平均休假时间为5个月,低于女性育儿休假的平均时间(8.6个月)。

 

  相反,挪威男性育儿休假比重达21.2%,冰岛为28.5%,丹麦和芬兰分别为10.2%和8.8%。36%的澳大利亚男性称在孩子出生的前6个月内,与伴侣一起使用带薪育儿休假。

 

  就男性休假使用率来看,韩国大大低于其他主要国家。日本男性育儿休假使用率低于韩国,虽然日本的法定男性带薪育儿休假天数排名经合组织第2位,但仅有2.03%的使用率,居最下游。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