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国国会批准中韩自贸协定 计划年内生效

2015年12月02日08:37  来源:新华网

 

  韩国国会11月30日投票通过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批准案,将争取让自贸协定在年内生效。

 

  今年6月1日,中国与韩国正式签署自贸协定,这是中国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一份自贸协定,将为中韩双方带来互利、双赢。

 

  【表决通过】

 

  11月30日,韩国国会召开全体会议,以196票赞成、33票反对、3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

 

  韩国政府6月初向国会提交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两个月后,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将该批准案提上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议程。11月18日,由韩国执政党、在野党和政府建立的协商机制首次开会,寻求加快批准进程。

 

  韩国政府表示,中韩自贸协定将有效提振韩国经济,“令韩国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在10年内额外上涨0.96%”,并新增5.38万个就业岗位。

 

  韩国智库机构“韩国工业经济和贸易研究所”预测,中韩自贸协定将“提升韩国出口额,进而促进韩国经济增长”。

 

  韩国主要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党曾担忧,中韩自贸协定可能会给韩国农业和渔业带来一定冲击。韩国国会讨论后决定出台对农业和渔业的支持措施,包括向农民和渔民提供大约1万亿韩元(约合8.65亿美元)补助。

 

  【互利共赢】

 

  该协定旨在为中韩双方带来互利共赢,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

 

  据韩国外交通商部估算,协定生效后,中韩双边贸易额每年将突破3000亿美元,比2012年的2151亿美元增长39.5%。

 

  对中国百姓而言,中韩自贸协定将带来诸多便利,例如韩国化妆品更便宜、无需出国便可享受韩国整形服务、赴韩旅游更容易、能吃到正宗韩国泡菜等。

 

  中韩双方还承诺在协定生效后将以负面清单模式继续开展服务贸易谈判,并基于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模式开展投资谈判。(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更多经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